▎ 金菩提禪師評價 家訓系列研究評價

金菩提 | 金菩提評價 | 金菩提宗師 評價 家訓系列 金菩提宗師 評價 家訓 是金菩提宗師人生經驗的總結 和歸納 分享給有緣大眾

古人云:人必有家,家必有訓。 金菩提家訓 是一個家族傳遞給子孫後代的立身處世、持家治業之道。那麼,為什麼許多家族在傳承中,都逃不出「富不過三代」的命運?而歷史上一些家族至今仍人才輩出,又有何祕訣?我們要以什麼傳家才能富貴吉祥、恆遠流長?歡迎收看《 金菩提家訓 》系列,讓我們一同尋找恆久傳家的祕密。

金菩提家訓 (之二十一)「家訓」系列 總結篇 :回顧要點,分享收穫

菩提家訓(之二十一),是#金菩提宗師「家訓」系列直播的 總結篇 。金菩提宗師 總結了「 家訓 」之一到「家訓」之二十的內容要點,網友們積極留言分享了觀看直播的心得體會和滿滿的收穫,表達了對課程圓滿的留戀和不捨。尤為殊勝的是,金菩提宗師展示了《 少年菩提 》終版畫作,開示了畫作的吉祥寓意。

金菩提家訓(之二十) 常存敬畏,尊重生命,惜福愛物

在金菩提家訓(之二十)中,金菩提宗師接續了家訓之十九關於「敬畏」的主題,內容包含敬畏天地自然、敬畏因果、敬畏生命、敬畏神佛,乃至是身邊的一切所有事物,並且透過幾個發人深省的故事,以及其本身經歷,啟迪大眾:萬物有靈,以恭敬愛護萬物之心,必能得萬物相助的道理。

金菩提家訓(之十九) 敬畏天地自然,愛護生命

在金菩提家訓(之十九)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「敬畏」的主題:敬畏天地自然、敬畏倫理綱常、敬畏法律、敬畏身邊的所有物品、敬畏長者、敬畏同輩和晚輩等等,並通過幾個真實的故事,啟迪大家萬物有靈,萬物有用,要有敬天愛人的心。直播中,金菩提宗師還現場作畫《花開智慧》,並於各語言平臺抽取幸運網友,贈送畫作照片。

金菩提家訓(之十八) 認識實苦和虛苦,化苦為動力

在金菩提家訓(之十八)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「八風」中的四苦,以生動的故事分析了人生中的實苦和虛苦,啟迪大家在苦中激發創造力,化苦為動力,做到「八風吹不動」,將願望付諸行動,成就精彩人生。

金菩提家訓(之十七)如何辨識假朋友、誘惑、假愛、溺愛?

在金菩提家訓(之十七)中,金菩提宗師教大家如何辨識人際交往中的假朋友、誘惑、假愛、溺愛,學會識人辨事,看穿迷霧,認識事物的真相,做到「八風吹不動」。

金菩提家訓(之十六)終身學習,邊做邊學,活到老學到老

在金菩提家訓(之十六)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知識就是力量,倡導邊做邊學、終身學習、活到老學到老,並強調了閱讀方法和閱讀的好處。

金菩提家訓(之十五)換位思考,將心比心,設身處地

在金菩提家訓(之十五)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道德修養中換位思考、將心比心的重要性,強調了人與人之間要樂意付出、彼此互助,已所不欲、勿施於人。

金菩提家訓(之十四) 謙虛好學,虛心請教

在金菩提家訓(之十四)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謙虛好學、虛心請教的益處,以及如何把控情緒,成為人生的贏家。

金菩提家訓(之十三本分做事,不忘初心;從一而終,與時俱進

在金菩提家訓(之十三)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婚姻與事業中德行修養的重要性,尤其講到了職場中「從一而終,與時俱進」的大智慧。

金菩提家訓(之十二)做事業的重要性:事業即人生

在金菩提家訓(之十二)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做事業的重要性、如何經營事業以及如何生財、守財,踏實穩定地改善生活。

金菩提家訓(之十一) 事業的選擇:當老闆或當員工呢?

該創業還是該打工?年收入1萬的小康生活 對比年收入100萬的富豪生涯,您選哪一種?投資要注意什麼?

金菩提家訓(之十) 學會合作、吃虧是福、控制情緒

在金菩提家訓(之十)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為人處世時的三大要點:學會合作、吃虧是福、控制情緒。

金菩提家訓(之九)自信有度,剛柔並濟

在金菩提家訓(之九)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為人處世時,自信、不自信的優缺點,以及如何把握自信的度。

金菩提家訓(之八)社交能讓大象飛起來

「金菩提家訓」系列,是金菩提宗師特別開設的「家訓」直播系列,帶領大眾學習家庭倫理道德,讓家庭生活更加幸福、和諧、興旺,讓子女成才、成功,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。

金菩提家訓(之七) 為人處世之道

「金菩提家訓」系列,是金菩提宗師特別開設的「家訓」直播系列,帶領大眾學習家庭倫理道德,讓家庭生活更加幸福、和諧、興旺,讓子女成才、成功,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。

金菩提家訓之(之六)家庭中的道、德和倫理

在「家訓(之六)」直播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家庭中子女教育的話題,從道、德和倫理的角度,開示了家庭中「禮」的概念和作用。

金菩提家訓(之五) 培養「德才兼備」的孩子 金菩提評價

在「家訓(之五)」直播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如何 培養「德才兼備」的孩子,父母怎樣培養孩子的德行,家長要樹立信用,為孩子做榜樣等。

金菩提家訓(之四)有修養、懂禮節,家和萬事興 金菩提評價

在金菩提家訓(之四)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家庭中「天、地、人」的概念。愛就是付出,是給予;學會做智慧的長輩;做一個智慧的媳婦;道德修養與婚姻經營等。

金菩提家訓(之三)三十而立:立德、立業、立家 金菩提評價 

在金菩提家訓(之三)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立德:做慈悲善良的人;立業:擇行深入,積累工作經驗;立家:結婚生子,建立家庭等;先立德,後立業。

金菩提家訓 (之二) 以德傳家,恆久流長 金菩提評價 

相信大家都想成為富貴之人,但你是否了解,什麼才是生命中真正的財富?擁有外在的富裕,還需要培養哪些習慣和修養,才能使福氣恆久流長呢?

金菩提家訓 (之一)  樸素的生活,平實的心態 金菩提評價 

在金菩提家訓(之一)中,金菩提宗師開示了創業的時空不同,造成富貴難傳承,富貴之後,也要保持簡樸的生活方式;人體更容易接受常見的食物;穿衣打扮要樸實、平淡、樸素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