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用萬物 天地有情,乃生萬物。

東方古老的文明一直倡導萬物有靈。
在這個世界裡,每一個物種的存在,都有它必然的因緣,有它對世界的特有的奉獻。

金菩提宗師 善用萬物 天地有情,乃生萬物。

例如:人們從地底抽出來的石油或煤炭,是當今人類社會非常重要的能源,從中提煉出的「汽油」、「煤油」供給汽車、發電機、大型機具等作為動能使用。

人們也從這些能源中,提煉、製作出其他很多副產品,例如礦泉水瓶子、化纖衣服、拖鞋、梳子、夾子……這些物質從天然的物質經過加工,變成易於使用的物品,大大改善了人類的生活,但卻也造成了地球嚴重的環境汙染,因此,如何善用萬物,又不對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造成負擔,是整個人類共同面臨的問題。

從道的角度來說,如何遵循自然之道,善用萬物,又愛護萬物,是智慧人類急切需要探尋的。

網友分享

感恩師父慈悲的分享!我個人理解天地萬物是互克互生的,我們隨應大自然的規律來生活就是善待天地萬物。
如果人人都按自己的本份去實落在生活當中所扮演的角色(君親師)去對待天地萬物就是天地有情,乃生萬物。
師父!弟子發願永遠做好一個弟子之道,父母之道,兒女之道,朋友之道,夫妻之道,上屬對下屬之道等等,就是一生所奮鬥的目標。
簡單生活,簡單做事,簡單對人就是恢復一顆善良本性的反璞歸真地體現。感恩師父!祝福師父!

感恩師父分享。

僅僅幾十年的時間,隨著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的發展,真的是到了物質極大豐富的時代了,面對如此快速的物質增長,隨之而增長的慾望讓我們有點肆意妄為了,

忘記了我們不過是地球的過客,沒有權利過度消耗,更何況我們所耗用的一切都是在消耗我們的福報,而過多過早地消耗掉我們的福報,未來只會更悲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