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金菩提」宗師 學會放手,才能教出獨立的孩子!

.金菩提宗師 學會放手

一個女同修跑來找我哭訴,她說:「師父,我的孩子今年要上大學了。

我跟丈夫都希望他能夠讀離家近的學校,但這小子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兒,硬是要到外地讀大學,說什麼也不肯留在家鄉附近!

我跟他爸很擔心他一個人在外頭吃不好、睡不好,沒辦法好好料理生活瑣事,這孩子從來沒離過家,一離開就要離開4年,要我跟他爸怎麼能放心呢?」

我說:「他都成年上大學了,是個大人,當爸媽的也是時候該學習放手了。

他願意到外地求學,代表他已經有了心理準備要面對接下來的獨立生活,妳又何必替他擔心吃飯、洗衣服這樣的問題呢?

沒做過可以學,有誰是生來就會洗衣燒飯擦地板的嗎?

我能夠明白妳的擔憂與焦慮,但孩子長大終究是要獨立的,父母難道可以寸步不離地跟著他一輩子嗎?

孩子離家生活這件事情,妳和他都在學習,妳得學會『放手』,孩子得學會『獨立』,這是成長必經的過程,過了就好了,不必太過擔心。」

從有了孩子的那一刻開始,父母的心就始終牽掛著自己的孩子,深怕孩子受到一點點的傷害。

但當孩子慢慢長大,總有一天要離開父母獨立生活,這時候父母就算很擔心,卻也該學會適度放手,

讓孩子自己去飛、去成長。雖然在這過程中,難免摔了、碰了、傷心了,然而也正是因為經歷了風雨,孩子才能成為更堅強、更有擔當的人。

祝福天下所有的父母,能在適當的時候學會放開手;也祝福所有的孩子,都能長成最堅強自信的大人!

網友分享

感恩師父慈悲開示,孩子終究要長大,終究要自立,如果父母親老想把孩子放在手心裡的話,

那孩子永遠都長不大的,必須要讓他們自己去學習,自己去成長,該經歷的要經歷,

這樣才能夠獲得成長所需要的磨練,才能夠自強自立,成為棟樑之才。

感恩師父!

我的孩子也是獨生子女,在家嬌慣的不得了,放手讓她去外地讀大學的時候,我給她送到學校,

打算離開的時候,我悄悄的看著窗外排隊領軍訓服裝的女兒,她內心深處是那麼的的落寞無依,

表面的又是那麼的堅強,不忍離開,等她回來後,又交代了一番,轉身走出她寢室的那一刻,

我終於忍不住的淚水,狂奔而出,女兒跟我說話告訴我回家的時候一個人注意安全,我頭也不敢回的大步離開了!

現在過去兩年了,我學會了放手,孩子學會了獨立。